关键词标签还有必要写吗

关键词标签还有必要写吗?
    关键词标签要不要写一直是SEO从业人员一直在讨论的话题。包括百度官方已经说明了判断一个网站不会根据关键词标签,但是我们看看一些大型的网站,包括京东,当当,唯品会等都是写了关键词标签的。一些优化的站点关键词keywords设为空时,大多数行业的网站搜索引擎排名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,这也可以说明关键词标签是可有可无的。

    随着百度等搜索引擎智能化水平的发展,算法越来越人性化。搜索引擎推出之初,算法不完善,你告诉搜索蜘蛛网页主体内容是啥,网站在这个领域的评分就高,换句话说,我感觉百度等开始推出时关键词的设置是会参与百度排名评分的。但是现在技术发展迅猛,内容泛滥,搜索引擎自然会回到内容为王上来,不管是设不设关键词,百度蜘蛛评价这个网页内容主题的办法就是提炼关键词。你设置不设置没用,只有百度提炼出来的关键词才会参与排名评分。

    当然,不认为百度提炼关键词主题只是依赖内容中关键词出现的频率,百度会围绕一个关键词主题,百度可能会设置大数据量的关联词汇,比如你内容想体现东莞网站优化这个关键词,你内容里出现的网站建设,域名,虚拟主机,网站备案等这些词汇的出现也会计算到这个关键词上面去。这个关键词频率提取出来,当然不是最终的评分,文章的原创度,浏览数量和浏览时间,浏览者的来源方式等,都会参与这篇文章对于主关键词的排名。大量的含有网站主关键词的内链累积评分到一个程度,百度就会更新你这个站点对于此关键词的排名。实际上其他很多因素都会影响搜索排名。

    一些网站内容竟然是网络小说夹杂行业关键词的方式去搞内容建设,结果排名也很高。这说明,百度等算法尽管已经很完善,但是距离真正的智能和公平相距甚远,带有太多的偶然性和不确定性。这就要求SEO们,多注意尝试和观察,总结一些规则,不冒险的前提下多迎合一下搜索引擎的喜好。

    总结是关键词标签写与不写对于网站关键词排名已经不重要了,但是设置上总比不设置好,尽量做的规范一些,3-5个关键词,不要堆砌关键词。仅仅代表重庆SEO的观点,可能你有时候看到某个企业网站,写了几十个关键词,在我们看来这就是严重的关键词堆砌行为,但是百度给予的关键词排名非常好,但是你去这样操作,网站被K了。SEO需要独立思考,不要人云亦云,在静谧中前行,总结经验,才能取得一些成功。

评论

© ID2972484 | Powered by LOFTER